海外华裔青少年夏令营走进昭君博物院开展“寻根之旅”

发布时间:2018-07-16 浏览次数:1435 来源:昭君博物院

2018年7月16日下午,由自治区外办配合国务院侨办举办的2018年海外华裔青少年夏令营走进昭君博物院开展“中国寻根之旅”活动。此次寻根活动由美国、新西兰、加拿大和瑞士等国家的50人海外华裔青少年共同参加。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华裔青少年们先后参观了匈奴历史博物馆、昭君出塞陈列馆及历代和亲文化博物馆,大家认真听取讲解,对匈奴的起源、历史及昭君出塞的历史故事产生出浓厚的兴趣,并对王昭君自愿出塞和亲,为两族人民带来和平的大爱大美,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感动。此次夏令营活动增强了华裔青少年们对中国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的了解,同时探寻和体会昭君文化的独特魅力,更深入的感受昭君博物院厚重的历史积淀和丰富鲜明的文化特征,增进了海外华侨华人新生代对祖国的了解和感情。

 昭君博物院一直致力于开展爱国主义、民族团结和社会科学普及教育的各项工作,为大、中、小学等机构组织提供免费参观和讲解,充分发挥教育基地的职能作用。因助力于青少年教育的公益性导向明确、积极正能量,荣获全国、全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自治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防教育基地、市级社会科学普及教育基地、对外开放教育基地等多项光荣称号。2017年,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对昭君博物院进行了大规模的改造和提升,新增用地480亩,以崭新的环境风貌和丰富的文化内涵以及健全的服务设施,加强了爱国主义、民族团结教育基地建设。


院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6公里处
蒙ICP备1800249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472号   网站建设 : 国风网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郑重声明: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登录

* 手机号码
确认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