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君博物院开展国际博物馆日和旅游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18 浏览次数:1619 来源:昭君博物院

2018年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也是昭君博物院提升改造,扩建竣工后迎来的第一个博物馆日。今年围绕“超级连接的博物馆:新方法、新公众”这一主题,博物院开展了极具特色的展览和宣教活动。精心制作了展板、宣传页,向参观者免费赠阅区域旅游地图、攻略手册等,为广大游客带来了崭新的博物馆体验。

上午9时,呼和浩特市东方金字塔培训学校600多名师生走进昭君博物院,开展校外第二课堂教育实践活动。孩子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进入昭君博物馆、匈奴历史文化博物馆和历代和亲文化陈列馆参观。

为了让孩子们更好的了解历史文化知识和昭君博物院的主题,我们的讲解员以“讲故事”的形式,将“王昭君是谁,她是一个怎样的人,她为什么要出塞和亲,和亲之后带来了怎样的影响,后人为什么要纪念她”这些关键点进行了串联,结合展厅内丰富的文物、各种场景、人物蜡像、多媒体等展陈手段,孩子们近距离接触文物,直观感受更强烈,对于讲解员讲述的内容听得津津有味。讲解员与孩子们的互动提问环节,增加了参观的趣味性和亲切性,让这些小观众们“边游边玩边学”。

孩子们在昭君画卷上即兴作画,用手中的小画笔抒发自己的心情,引得游人驻足观看,活泼可爱的孩子们也为博物院带来了活力和欢乐。博物馆日当天,还有和林县第一中学、第三中学、呼市贝尔路小学组织师生前来参观,昭君博物院全天接待参观人数达2700多人。

昭君博物院一直致力于开展爱国主义、民族团结和社会科学普及教育的各项工作,为学校、幼儿园等机构组织提供免费参观和讲解,充分发挥教育基地的职能作用。因助力于青少年教育的公益性导向明确、极具正能量,也深受社会各界、媒体的好评,多次获得荣誉称号嘉奖。

新形势下的博物馆,参观游览不再是传统的走马观花,人们更加注重深层次体验和互动,寓教于乐的博物馆参观模式才能备受广大游客的青睐。也正好阐释了“博物馆是促进文化交流,丰富文化生活,增进人们之间相互理解、合作,实现和平的重要机构。”这一博物馆日设立的重要意义。

旅游日接棒博物馆日,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昭君博物院将继续努力前行,让博物馆游成为人们旅游和场景文化体验的最佳首选,将博物馆之美、博物馆蕴含的文化内涵以及博物馆文物背后的故事传递给更多的人。


院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6公里处
蒙ICP备1800249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472号   网站建设 : 国风网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郑重声明: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登录

* 手机号码
确认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