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遗产日”遇上“社科普及周” ——昭君博物院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9 浏览次数:1627 来源:昭君博物院

2018年6月9日,是我国第十三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也是我区第十一届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开始的日子。文化遗产是全民的遗产,遗产日也是全民的节日。昭君博物院作为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教育基地通过举办主场活动以及展览展示、免费开放、义务讲解、公开课堂、社教宣传等活动,充分发挥基地职能作用,展现文化遗产魅力。

活动当天,呼市晚报小记者们和玉泉区育英幼儿园的小朋友们来到昭君博物院,依次参观了匈奴历史博物馆和昭君出塞陈列馆。孩子们在讲解员的带领和引导下,对历史文化和文物展品兴趣浓厚;我们的讲解员也针对青少年群体的个性,采取了浅出易懂的宣讲方式,与孩子们互动紧密,充分调动孩子们的兴趣点和积极性,真正起到了寓教于乐的宣教作用。

昭君博物院此次活动呼应“文化遗产的传播与传承”的主题,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展示了特色和风采。我们将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深化文物事业改革发展,提升新时代文物工作传播力和影响力,为大众重视文化遗产、社科普及,全社会广泛参与文物保护、利用和传承,营造良好氛围,为接下来的开馆工作预热助力。


院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6公里处
蒙ICP备1800249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472号   网站建设 : 国风网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郑重声明: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登录

* 手机号码
确认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