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君博物院开展学生社会实践和爱国主义宣教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11 浏览次数:1756 来源:昭君博物院

2017年11月11日上午,和林格尔职业高中470名师生来到昭君博物院,开展社会实践和爱国主义宣教活动。

师生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昭君出塞陈列馆、董必武题词碑、昭君雕像、和亲铜像和王昭君墓。大家认真收听讲解,拍照记录,对王昭君自愿出塞和亲,为两族人民带来和平的大爱大美,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感动。更加激发了广大学生朋友的爱祖国、爱家乡的正能量,也对其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起到了积极的引导作用。

党中央高度重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中也指出:“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中国梦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

昭君博物院一直致力于利用自己的文化优势开展对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教育,与呼和浩特市及景区周边部分学校建立友好合作关系,举行爱国主义教育携手活动,不仅免除门票费用,还派出优秀的讲解员为学生进行详细讲解,让他们了解这段意义重大的历史。因此昭君博物院也荣获了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自治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防教育基地、呼市社科普教育基地、对外开放教育基地等多项称号。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秉承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充分发挥教育基地的职能和作用,更好的开展对青少年学生的民族团结教育,这就是最好、最直接的爱国行为!



院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6公里处
蒙ICP备1800249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472号   网站建设 : 国风网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郑重声明: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登录

* 手机号码
确认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