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市晚报社小记者团参观昭君博物院

发布时间:2017-10-14 浏览次数:1538 来源:昭君博物院

2017年10月14日星期六上午9时,呼市晚报社小记者团的20名小记者来到昭君博物院,在讲解员的带领下,看文物、听讲解、感受千年历史文明。

小记者们依次参观了匈奴历史博物馆、昭君出塞陈列馆和中国古代和亲文化馆,孩子们认真聆听讲解,关于匈奴和汉朝的历史文化,他们虽然是懵懵懂懂,却也感触良多,不时的向讲解员发问,并用手中的笔记录下来博物馆的点点滴滴。我们的讲解员也针对青少年群体的个性,采取了浅出易懂的宣讲方式,以问答的形式与小记者们互动,将久远的历史知识与生动的宣教相结合,调动孩子的兴趣点和积极性,让他们在“玩中学,学中玩”。

博物馆作为青少年的“第二课堂”,最大的优势就是通过大量形象具体的展品,真实有趣地体验环境,向青少年直观地传播科学历史文化知识和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多年来,昭君博物院除了重视自身文化旅游景区和博物馆建设的同时,在针对青少年教育、精神文明建设方面也收效显著,荣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自治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防教育基地,呼市社会科学普及教育基地等称号。

参观结束后的互动环节,就小记者出的问题,昭君博物院宣教部主任亲自一一耐心作答。两个小时的博物院之行,让孩子们开了眼界,长了知识,了解了昭君出塞,胡汉和亲的意义,感慨于历史文明的厚重,从而更加热爱祖国,热爱和平,热爱自己的家乡。


院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6公里处
蒙ICP备1800249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472号   网站建设 : 国风网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郑重声明: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登录

* 手机号码
确认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