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君博物院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发布时间:2021-01-26 浏览次数:1419 来源: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

2021年1月24日上午,昭君博物院党支部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并布置“统一战线实践教学点”的各项工作。



《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指出,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优势和战略方针,是夺取革命、建设、改革事业胜利的重要法宝,是增强党的阶级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重要法宝,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


《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是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昭君博物院作为全区首批“统一战线实践教学点”、“内蒙古自治区华侨文化交流基地”,更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着力提高统一战线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此次学习重点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就民族工作及其海外统一战线工作和侨务工作的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让大家深刻理解统战工作的重要性,全面做好基地的各项工作。



为更好的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昭君博物院党支部成立了工作小组,按照基地的相关工作任务,提出要求,从思想上提高政治意识、站位意识,加强自身修养,紧紧围绕爱国主义、民族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精神开展工作,充分发挥博物馆各个历史陈列中民族友好交往的丰富内涵,向观众全面宣传党的统一战线方针和侨务工作政策,这对于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要的历史借鉴作用。





图:赵 萍

文:何丽娟

文稿审核:武高明

排版编辑:娜 琴

院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6公里处
蒙ICP备1800249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472号   网站建设 : 国风网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郑重声明: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登录

* 手机号码
确认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