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市文物保护中心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0-10-15 浏览次数:1464 来源:呼和浩特市文物保护中心

2020年10月15日上午,呼市文物保护中心党总支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重要讲话和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呼市文物保护中心党总支书记武高明同志主持学习,全体党员认真聆听学习并做好学习笔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中,强调要高度重视考古工作,努力建设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考古学,更好认识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提供坚强支撑。


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对考古工作高度重视,多次实地考察,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在这次会议的重要讲话中,总书记更是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进一步阐明我国考古工作的重大意义,以“四点要求”为考古和历史研究工作谋定未来。考古工作是一项重要文化事业,也是一项具有重大社会政治意义的工作。



广大文博工作者要牢记嘱托,既要着眼当下,又要谋划长远,努力建设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考古学,保护好、传承好历史文化遗产,在保护中留住文化根脉,在传承中维系民族精神。



武高明书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重要讲话,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做好“十四五”时期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下一步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教育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


赵江滨主任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呼市文化旅游广电局2020年10月13日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关于呼市营商环境工作部署,要求呼市文物保护中心所属博物馆、纪念馆做好对外开放服务工作。


田峰副主任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年轻干部要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


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走在民族复兴伟大征程上,要想到达更远的彼岸、创造更加辉煌的成就,我们必须寻根固本、鉴往知来,牢固树立保护历史文化遗产责任重大的观念,深入学习历史,用考古成果和历史研究成果不断增强民族凝聚力、民族自豪感,为续写中华文明新的辉煌作出更大贡献!



院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6公里处
蒙ICP备1800249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472号   网站建设 : 国风网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郑重声明: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登录

* 手机号码
确认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