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交通志愿岗 文明创城我先行—昭君博物院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10 浏览次数:747 来源: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

       本网讯(通讯员 高凯伦/文 高凯伦 金月亮/图)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扎实推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目标要求,深入推进我市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营造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2月6日—8日,昭君博物院志愿者们化身文明交通劝导员,在玉泉区南茶坊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您好,请不要闯红灯”“请不要越线等待”,清晨,天刚蒙蒙亮,昭君博物院志愿者们已经到岗。在交通流量高峰期,志愿者们主动履行职责,以疏通、劝导和宣传教育为主,向违反交通规则的路人及时提醒,告知他们不按交通灯行驶的危害:对嬉笑的小朋友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引导广大群众严格遵守交通规则,自觉按照交通指示、道路标志标识和信号灯指令出行,很好地完成了文明交通志愿服务的任务,展示了昭君博物院志愿者良好的素质和服务形象。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活动我们并不觉得辛苦,我们用自己的热情向市民宣传交通法规,用自己的一点一滴的努力改变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此次文明交通志愿服务虽然只有短短两个小时,面对寒冷的天气,志愿者们依旧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用着一份不畏寒冬的精神温暖着整个冬天。我们也深深的体会到作为交通秩序的维护者和执法者的辛苦和责任,在路面站岗执勤,从早到晚经受风吹日晒,更重要的是时刻保持高度的注意力,随时注意车辆、行人遵守交通秩序通行。

这次活动的开展,有效的提高了我们的文明交通意识和安全意识,通过实地参与交通管理,充分认识到不文明出行可能造成的后果,树立正确的交通安全观念。我们会好好珍惜这段时光,从自身做起,呼吁身边的人,遵守交通规则,安全出行。





      责编:牛茜瑶

院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6公里处
蒙ICP备1800249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472号   网站建设 : 国风网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郑重声明: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登录

* 手机号码
确认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