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君博物院组织开展志愿者免费讲解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11 浏览次数:495 来源: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

本网讯(通讯员 娜琴/文 昭君博物院社会教育部/图)博物馆作为历史和文化的载体,正逐渐成为人们汲取知识的宝库。为了更好地发挥博物馆的社会教育功能,提高观众的参观和体验。10月25日起,昭君博物院组织开展一日两次志愿者讲解服务活动,丰富游客体验感,对促进博物馆服务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活动中,志愿者们用专业的知识和热情的服务态度为游客提供了免费讲解服务,让游客在博物馆中更好的了解展品的历史背景和文化等信息。讲解员们亲切热情地接待每一位参观者,为参观群众耐心讲解“昭君出塞、胡汉和亲”的历史佳话。志愿者的热情和专业素养给参观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参观者对历史文化渊源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让更多的观众能够享受到志愿讲解服务,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贡献力量,获得了广大群众一致好评。



昭君博物院将继续致力于优化志愿者讲解服务工作,为观众提供更优质、更专业的服务体验,进一步提高了志愿者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公共服务意识,立足祖国北疆文物和文化遗产资源禀赋,创新展览展示、深化学术研究、文物活化和拓展对外交流,守护好、传承好、展示好中华文明优秀成果,不断挖掘爱国主义精神内涵,充分发挥“一个博物院就是一所大学校”的公共文化服务职能,以公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







责编:牛茜瑶

院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6公里处
蒙ICP备1800249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472号   网站建设 : 国风网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郑重声明: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登录

* 手机号码
确认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