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君博物院举办“虎跃前程去,兔携好运来”元宵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5 浏览次数:470 来源: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

本网讯(通讯员 哈斯/文 陈萌萌/图)为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树立未成年正确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培养未成年的动手能力、观察能力、逻辑思维能力,2月5日,昭君博物院举办了“虎跃前程去 兔携好运来”元宵节主题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内蒙古小记者联盟的孩子们,一起欢度元宵佳节,体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活动中,社教部老师首先通过故事的形式为孩子们讲述了兔子的传说、来历。用生动有趣的语言科普了元宵节的相关历史知识,让孩子们对元宵节有更多了解与认识。

随后,开启游戏抽取题卡,孩子们在博物馆里找寻答案。通过这样的互动的游戏方式,让孩子们不仅从中能获得丰富的知识,还能锻炼其逻辑思维以及观察能力。



小朋友们开始了寻找答案之行。答题正确的孩子们,获得了兔兔大礼包。拿到兔兔大礼包后,孩子们就迫不及待的将其打开,在社教老师的讲解帮助下开始制作摇摆小兔,并充分发挥想象力,用彩笔将其对新一年的祝愿和美好的憧憬都绘制在摇摆小兔上。



最后,社教员带领孩子们参观了《昭君出塞陈列展》,生动地讲述了昭君自愿请行、胡汉和亲的历史佳话。通过讲述和互动,让孩子们更进一步了解到昭君出塞、民族友好的历史功绩,展现出王昭君为维护汉匈和好,民族和睦相处所作的贡献。



此次活动的开展,切实发挥了昭君博物院的社会教育功能,不仅为提高未成年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发挥了自身作用,还营造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丰富了未成年的寒假生活,拓展了未成年的课外知识,并且让青少年感受到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责编:牛茜瑶

院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6公里处
蒙ICP备1800249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472号   网站建设 : 国风网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郑重声明: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登录

* 手机号码
确认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