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君博物院举办“弘扬核心价值观 共筑民族团结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18 浏览次数:601 来源: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

       本网讯(通讯员 哈斯/文 陈萌萌/图)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工作,2月16日,由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主办,昭君博物院承办的“弘扬核心价值观 共筑民族团结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讲活动在昭君博物院举行,呼和浩特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的干部职工受邀参加。



社会教育部宣讲员以讲好昭君出塞,民族团结为内容,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从昭君博物院整体概况、昭君博物院开展的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相关活动、昭君文化交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进步讲话精神四部分进行了宣讲,重点突出了“昭君出塞,胡汉和亲”历史佳话对于促进民族团结与融合的重要现实意义,使呼和浩特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的干部职工了解到昭君博物院深厚文化内涵。



随后呼和浩特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的干部职工,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昭君出塞陈列》《匈奴与中原陈列》,讲解员通过声情并茂的讲述,使其更进一步的感受到昭君出塞和亲对于促进边境和平与安宁,繁荣与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



通过本次宣讲活动,营造出了民族团结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的民族团结意识。昭君博物院作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自治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将继续积极发挥基地职能,在全社会广泛弘扬民族团结进步理念,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做好民族团结的维护者、践行者,倡导者和宣传者。





       责编:牛茜瑶

院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6公里处
蒙ICP备1800249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472号   网站建设 : 国风网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郑重声明: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登录

* 手机号码
确认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