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君博物院同多家共建单位联合举办“强国复兴有我”文艺汇演暨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宣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2 浏览次数:701 来源: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

  本网讯(通讯员 梁璐/文 路静、宫娜/图)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2022年6月21日,在“七一”到来之际,昭君博物院党支部与呼市公交第三公共汽车公司党总支、呼市赛罕区乌兰牧骑党支部、呼市公交第二公共汽车公司党总支、呼市公交公务汽车出租服务中心党总支、呼和浩特市乌兰牧骑、呼市公交BRT公司党支部七家共建单位联合举办了庆“七一”喜迎党的“二十大”强国复兴有我文艺汇演暨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宣讲主题活动。



  演出以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紧扣“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在赛罕区乌兰牧骑舞蹈队精彩的舞蹈《盛世欢歌》中拉开序幕,整场演出精心编排了十一个节目,有嘹亮激昂的歌曲《领航》、《不忘初心》、《党旗飘扬》、《再唱山歌给党听》,有激情豪迈的诗朗诵《奋斗点亮强国路 坚定不移跟党走》,还有悠扬的马头琴齐奏《神骏》等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一段段精彩的舞蹈,一曲曲催人奋进的歌曲,一声声振奋人心朗诵,都在表达着对伟大的祖国、伟大的党的歌颂和赞美。



   与此同时,昭君博物院昭君文化宣讲团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宣讲融入文艺汇演当中,宣讲员何丽娟以“讲好昭君博物院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故事,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讲述了昭君博物院多年来的历史博物馆文化建设历程,重点介绍了开展爱国主义、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所取得的成效。宣讲突出了昭君博物院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充分利用昭君文化、和亲文化的历史展览内容,多角度、多方面展示中国历史上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精彩篇章,为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所做出的积极努力。



此次活动以结对共建为平台,共建单位不仅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歌颂了党的丰功伟绩,更纷纷亮出党的旗帜,展现党员风采,突出了党建引领、融合联建硕果。昭君博物院作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模范集体,将继续立足文物资源,依托展览优势,创新宣传方式,丰富活动内容,不断提升文化阵地的传播力和吸引力,延伸文化传播链条,拓宽受众渠道,强化基地宣传教育职能,促进民族文化互通共享,弘扬和传承好民族优秀文化,讲好民族团结故事,进一步发挥好阵地宣传教育功能,促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人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编:乌吉斯古楞





院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6公里处
蒙ICP备1800249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472号   网站建设 : 国风网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郑重声明: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登录

* 手机号码
确认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