恰风华正茂,扬奉献精神——昭君博物院开展冬季假期志愿者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18 浏览次数:211 来源: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

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志愿者服务已经成为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成为一项蓬勃发展的国际性事业。为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增强中华文化的传播力和影响力,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在冬季假期来临之际,昭君博物院联合呼和浩特市第二中学开展假期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活动开始前,昭君博物院的社教员为志愿者们进行了岗前培训。同学们在社教员的带领下迅速熟悉了“匈奴与中原”、“昭君出塞”两大陈列展览,为更好的服务于游客打下了夯实的基础。



 

   随后同学们陆续展开了志愿服务,志愿者们面带微笑,身戴志愿绶带,亲切的为游客提供了免费志愿讲解服务。志愿者们热情高涨,干劲十足,积极发扬奉献精神,游客们纷纷驻足聆听,并对志愿服务表示非常满意。



昭君博物院一直致力于以教育创新理念和形式,充分挖掘和整理典藏文物中蕴含的历史信息和文化价值,建立教育资源库,研发“昭君出塞”“昭君文化大课堂”等系列精品教育课程;深度融入国家民委组织实施的“各族青少年交流计划”,形成了“流动博物馆”“昭君文化宣讲团”等一批优质社教品牌,积极发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青少年教育基地的作用,将青少年志愿者打造成为昭君博物院一道靓丽风景线。


院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6公里处
蒙ICP备1800249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472号   网站建设 : 国风网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郑重声明: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登录

* 手机号码
确认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