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君博物院开展“弘扬民族团结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清明祭扫活动

发布时间:2016-04-11 浏览次数:3098 来源: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

清明节,玉泉区小黑河镇中心校达赖庄学校100多名师生和呼市第十二中学200多名师生,先后来到昭君博物院开展题为“弘扬民族团结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的祭扫活动。

参加祭扫活动的师生向“和平使者”王昭君雕相敬献鲜花,鞠躬默哀,寄托无尽哀思。并由学生代表发言,决心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做到讲文明、懂礼貌,守诚信;认真学习,踏实做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随后,大家在博物院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博物院,了解关于昭君出塞的故事和历史知识。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发表重要讲话时指出: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当代中国爱国主义的鲜明主题。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要从青少年做起。加强对青少年学生的民族团结教育。把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作为重要着力点和落脚点,在各级各类学校中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是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昭君博物院是自治区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市级社会科学普及教育基地,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开展形式多样的爱国主义宣教活动,弘扬民族团结精神,传播博爱奉献的正能量。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通过开展这样的活动,不但创新了爱国主义教育方式和途径,有效拓展了学校与社会的联系空间,对增强和提高青少年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意识,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院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6公里处
蒙ICP备1800249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472号   网站建设 : 国风网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郑重声明: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登录

* 手机号码
确认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