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君博物院召开2023年意识形态工作第一次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21 浏览次数:836 来源: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

本网讯(通讯员 梁璐/图、文)为切实加强和推进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把党的创新理论宣传好阐释好,做好博物馆社会宣传教育,2023年1月20日,昭君博物院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及各部门业务人员召开2023年意识形态工作第一次专题会议。


 

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的关于“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要求,对新一年意识形态工作作出重要部署。会议指出,博物馆不仅是意识形态的前沿阵地,更是文化传播的舆论阵地,承担着“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我们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要为根本目的,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对意识形态领域各项工作提出的新思想、新理念、新要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守牢意识形态主阵地,认真履行责任使命,做到展览展示、对外交流、宣传教育、网络信息等方面零差错、无漏洞,切实保证意识形态管理工作落到实处。


 

会上,领学了《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第四部分-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


会议强调,昭君博物院作为呼和浩特城市文化的“地标”和重要教育基地,在坚持“保护第一、加强管理、挖掘价值、有效利用、让文物活起来”的新时代文物工作方针的同时,始终坚守意识形态高地,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充分发挥宣传思想工作主力军作用。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断丰富中华文化供给途径,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增强文化认同为目标,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深入挖掘馆藏资源的文化价值,激活馆藏文物生命力,积极谋划,勇于创新,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以坚定的文化自信、文明自信,讲好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故事,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推动新时代博物馆文化建设高质量发展。





责编:李越

院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6公里处
蒙ICP备1800249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472号   网站建设 : 国风网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郑重声明: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登录

* 手机号码
确认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