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君博物院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1-21 浏览次数:600 来源: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

本网讯(通讯员 路静/图、文)1月20日下午,昭君博物院召开2023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议,分析总结前期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和市文旅广电局的坚强领导下,景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断细化落实。今年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部门务必要引起高度重视,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不断提升景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确保圆满完成创建任务。


会议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全力以赴。今年是三年测评周期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要切实提高认识,严格按照相关工作要求和工作安排,明确任务、压实责任,组织开展好各项工作;二是要注意细节,强抓管理,对容易出现的死角和漏洞的区域,要实现重点盯靠,专人负责,严格对照创建标准,实地不合格的一律整改、取缔;档案材料不合格的,一律重新整理。把工作做实做细,实现创城成果的常态长效保持;三是要明确责任,统筹推进,要把任务具体到人、细化到岗,完善“层层专人抓,事事专人管”的工作导向,真正做到责任全覆盖,创建无死角;四是要强化督导,赏罚分明,要继续落实督导力度,开展不间断地创建督导工作,要盯上靠上查整改,严防问题反弹,面对创建项目不讲条件,全力以赴。



会议强调,要准确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大报告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新时代的文明旅游,不仅要传承好,保护好文物与文化遗产,更要深度挖掘历史化内涵,打造出有影响力的文化品牌,要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积极主动推动昭君文化传承的活化表达,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从展览、展示、宣传、社会教育等方面,以高质量的宣传活动,不断丰富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魂育人,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贯穿于落实重大任务和推动业务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与日常业务工作“同频共振”。完善文明志愿服务机制和工作体系,努力推动形成适应新时代要求的思想观念,文明风尚、行为规范,全体职工要努力营造上下齐动,全力支持,人人参与的创建氛围,开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新局面。





责编:李越

院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6公里处
蒙ICP备1800249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472号   网站建设 : 国风网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郑重声明: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登录

* 手机号码
确认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