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君博物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7-19 浏览次数:693 来源: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

本网讯(通讯员 梁璐/文 李越/图)2022年7月17日下午,昭君博物院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及各部门业务人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学习了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调研时的相关报道。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深刻,就加强民族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出重要指示,为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更好凝聚起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磅礴力量指明方向。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讲话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进一步振奋精神、坚定信心、担当作为,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政治引领民族团结,自觉扛起主体责任,结合实际,抓好昭君博物院各项工作任务贯彻落实,持续开展民族工作主题宣传教育。


随后,大家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乌鲁木齐、石河子及吐鲁番调研时的视频。通过观看视频,让全体党员干部跟随总书记的脚步感受到新疆的变化,深刻体会总书记对基层组织和干部的殷切希望。


 

文化认同是最深层次的认同,是民族团结之根、民族和睦之魂。昭君博物院作为呼和浩特市文化地标和重要文化宣传阵地,要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不断挖掘、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通过严谨的提炼、阐释与转化,将以昭君出塞为代表的历代各民族和亲文化的交融历史传播出去,让其蕴涵的民族团结、爱国主义的时代价值得到传播和弘扬。同时,要以独具的功能和特殊的文化魅力,着力深化内涵、丰富形式、创新方法,开展一系列民族团结、爱国主义、对外文化交流、学术研讨等文化宣传类活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园,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 编:李 越

院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6公里处
蒙ICP备1800249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472号   网站建设 : 国风网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郑重声明: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登录

* 手机号码
确认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