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君博物院开展“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4 浏览次数:1136 来源: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

本网讯(通讯员 娜琴/文 陈萌萌/图)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最强党支部”建设,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进一步激发全体职工党员干部科技创新的热情,感受科技魅力,结合党史学习要求,2022年6月23日下午,昭君博物院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分子在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馆开展“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观看了“众心向党 自立自强——党领导下的科学家”主题展览,展览以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伟大指引为主线,以科学家精神内涵为框架,由爱国精神、创新精神、求实精神、奉献精神、协同精神、育人精神的六个展区组成。昭君博物院党员干部通过一幅幅图画深入了解一代代科技工作者奋斗接力、薪火相传的故事,切实感受“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将“中国加速器事业的开拓者”谢家麟、“中国稀土之父”徐光宪、中国著名农学家—谢华安,中国著名地质学家—李四光、“战疫一线”钟南山、“青蒿素之母”屠呦呦等科学家的事迹融汇贯穿其中,立体呈现了广大科技工作者无论在战火纷飞的年代,还是火热的和平建设时期,汇聚在党的旗帜下,以自己的智慧乃至生命,为新中国的建立、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谱写了精彩绚丽的华章,为国家和人民作出了彪炳史册的贡献,树起了一座座不朽的丰碑,铸就了伟大的科学家精神。随后,大家自行参观了“探索与发现”“创造与体验”“地球与家园”“魅力海洋”“生命与健康”“科技与未来”主题展览,领略我国前沿科技,体验先进科普展品,感受科技发明为人类带来的福祉,提升科技强国思想。









 

活动结束,全体党员佩戴党徽,举起右手、握紧拳头,重温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各自工作,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昭君博物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 编:李 越

院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6公里处
蒙ICP备1800249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472号   网站建设 : 国风网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郑重声明: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登录

* 手机号码
确认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