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君博物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宣讲活动走进玉泉消防大队

发布时间:2021-06-30 浏览次数:1808 来源: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

6月29日,昭君博物院昭君文化宣讲团来到玉泉区消防大队,就“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学习民族团结进步模范”进行了主题宣讲。



宣讲报告会上,昭君博物院社教部宣讲员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系列论述、《内蒙古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等主题,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结合博物院自身的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宣传工作,生动讲述了昭君出塞民族团结的历史佳话,让更多的人了解到昭君博物院深厚的文化内涵,将“各族人民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的民族团结意识更加深入人心。对此,在场的消防战士给予了一致好评。




民族团结,在新中国历史乃至中华民族历史上,有着数不清道不完的动人故事。纵观历史,无不印证着“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各少数民族之间也相互离不开。”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的,“一个民族也不能少”。内蒙古自治区是我国第一个实行民族区域自治的地区,也是全国民族团结模范自治区,具有着民族团结的光荣传统。昭君博物院作为自治区首府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坚持促进各族人民的中华文化认同和文化传承意识是博物院义不容辞的责任。今后,昭君博物院将继续发挥“一个博物馆,就是一所大学校”的作用,在全社会广泛弘扬民族团结进步理念,不断增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将昭君出塞民族团结的故事广泛流传,深入人心,营造好民族团结浓厚氛围,共同维护好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良好局面,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图:龚思哲

文:何丽娟

审核:武高明

编辑:武 彬


院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6公里处
蒙ICP备1800249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472号   网站建设 : 国风网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郑重声明: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登录

* 手机号码
确认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