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六一,昭君博物院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31 浏览次数:1465 来源:昭君博物院

2019年5月31日,昭君博物院迎来了呼和浩特市托克托县古城乡小学50多位学生开展爱国主义、民族团结教育活动,此次活动是中国民主同盟呼和浩特委员会联合昭君博物院党支部组织的“关爱留守儿童”系列活动。呼和浩特市托克托县地处土默川平原,“呼包鄂”金三角开发区腹地。早在战国时期,赵武灵王设置的云中郡,就在托克托县古城村,成为兵家必争之地,发展至今。

古城乡小学紧邻云中郡古城遗址,学生们的父母多数在外务工,子女都寄托在学校,为了丰富学生们的业余生活,丰富社会实践,全方面提高文化道德素质,特以这些学生们为主体,由民盟呼市委员会服务部精心组织了这次“关注留守儿童”的活动内容。

昭君博物院作为爱国教育基地,民族团结进步单位,致力于保护和发展历史文化遗产,宣传教育昭君和亲、爱国文化,此次特意为学生们设计了专门的讲解路线,以浅显易懂的语言、生动的人物蜡像、多样的多媒体设施带孩子们走进2000年前的匈奴民族,体会游牧民族的强韧坚毅的品性,走近昭君的身边了解和亲人物肩上的爱国重任,畅游在3000多年的和亲文化历史长流中,感受千年的和亲魅力。

学生们在讲解之后,攀上昭君墓墓顶,登高望远,回味总结这次的活动感受,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中,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培养积极向上的思想品德。


院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6公里处
蒙ICP备1800249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472号   网站建设 : 国风网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郑重声明: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登录

* 手机号码
确认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