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君博物院开展“518国际博物馆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28 浏览次数:1491 来源: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

2019年度“5·18国际博物馆日”是第43个“国际博物馆日”,主题是:“作为文化中枢的博物馆:传统的未来(Museums as Cultural Hubs: The Future ofTradition)”。昭君博物院为充分发挥博物馆在文化传承中的“中枢”作用,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通过活动搭建博物馆与公众沟通与互动平台,增进公众的文化认同感和归属感,增强公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昭君博物院依托丰富的文物资源和新颖的陈列展览,注重提升公众的博物馆体验感,除了有往年常规的悬挂横幅标语,摆放展板,向参观者免费赠阅文物知识宣传资料、区域旅游地图、攻略手册外,还加强了与网络、电视、广播等媒体的合作,开展一系列丰富多样的社会教育活动,以此来展示作为“文化中枢”的博物馆对历史和未来的理解和探索,加深观众对博物馆的理解和认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为落实文化惠民政策,吸引更多群众关注博物馆、走进博物馆,昭君博物院在“5·18国际博物馆日”之际,实行免费对外开放。当日,接待游客1500多人,进一步丰富广大群众文化活动,让广大游客感受昭君博物院独特的文化的魅力。

以“爱上呼和浩特—从昭君博物院开始”为主题,通过网络视频直播的形式,利用博物馆丰富的历史、文物、史料资源,带您进入昭君博物院,深入解读匈奴文化、昭君文化、和亲文化,探索文化藏品背后的秘密。

昭君博物院以“5.18国际博物馆日”为契机,对昭君故里陈列展览进行了调试,以民俗文物、大量的展板图像资料和数字化展示手段,充分展示了作为“文化中枢”的博物馆对历史和未来的理解和探索。让观众身临其境,感受昭君故乡民俗文化,讲好昭君故事。

“行走中的博物馆—让文物活起来”宣传活动亮相昭君博物院文化广场。参与者不仅可以感受到“行走中的博物馆”带来的便捷,还可以体验生动有趣的社会教育活动。我院讲解人员,开展了丰富多样的“文物保护”宣传活动。

 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和玉泉区人民政府主办、玉泉区文化体育旅游广电局承办的2019年“中国旅游日”暨“国际博物馆日”主题活动在大召广场盛大启动。


院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6公里处
蒙ICP备1800249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472号   网站建设 : 国风网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郑重声明: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登录

* 手机号码
确认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