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金牌讲解员队伍,讲好优秀传统文化——昭君博物院开展第二期讲解员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3-11-12 浏览次数:547 来源: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

本网讯(通讯员 马佳妮/文 李越/图)为进一步加强讲解员队伍建设,全面提升讲解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着力打造一支作风优良、素质过硬、业务精湛的讲解团队,11月11日,昭君博物院组织全体讲解员开展了第二期讲解员业务培训。



本次业务培训重点围绕解说词撰写、讲解技巧、讲解员应具备基本素养等内容,采取现场互动教学的方式走进展厅,以老讲解员示讲、新讲解员试讲的形式大家互相交流讲解经验,相互学习讲解过程中仪态、语调、情感、讲解内容等方面的技巧运用,大家在互学共进中不断优化讲解方法、服务技巧和讲解内容,激发了学习热情。



培训结束后,参训讲解员纷纷表示受益颇多,今后会以更得体的仪态、更娴熟的技能、更专业的服务在各自岗位上发光发热,真正成为昭君故事的精彩讲述者、昭君精神的生动诠释者、昭君文化的忠实传播者,优秀传统文化的坚定传承者、引领者,为昭君博物院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讲解员是历史文化的传播者和传承者,是博物馆的形象代言人和文化使者。为切实提高新入职讲解员的专业素养和综合讲解服务水平,帮助新入职讲解员更快更好地完成由观众到职业讲解员身份的转变,提升她们对昭君文化和博物馆宣传工作的认同感、责任感和归属感,下一步,将继续利用业务培训及“老带新”等方式,帮助新入职讲解员熟悉业务,解决工作上遇到的实际困难,更好的发挥传播弘扬昭君文化的纽带作用,为提升博物馆公共文化服务能力注入新的活力。








  责编:牛茜瑶

院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6公里处
蒙ICP备1800249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472号   网站建设 : 国风网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郑重声明: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登录

* 手机号码
确认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