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君博物院开展“移风易俗新风尚 文明实践润人心——传儒风孝道,树文明新风”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1 浏览次数:756 来源: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

     本网讯(通讯员 乌吉斯古楞/图、文)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推进精神文明建设,传播正能量、彰显新风尚。2023年4月19日上午,在小黑河镇达赖庄村村委会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此次活动由玉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以及多家单位联合共建进乡村。



活动开始,广大志愿者们结合乡土民情、民风民俗,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史学习、反对浪费、崇尚节约、“移风易俗新风尚 文明实践润人心——传儒风孝道”为主题,演绎了歌舞、慰问、知识宣传、健康义诊等等,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传递快乐、传播文明、传送新风,将文明之吹遍村委的每个角落。

活动现场,昭君博物院的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人们一起互动为乡村的居民们分发了昭君博物院的宣传单以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知识问答的小册子和“推动移风易俗讲文明树新风”倡议书还有提供了矿泉水,通过面对面交流的方式,为辖区村民耐心细致地讲解了要环保、勤节约、倡导文明出行、文明旅游、做推动绿色、文明、生态城市建设的践行者,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幸福贡献力量。



接下来,开展了弘扬昭君文化,助推乡村振兴“流动中的博物馆”走进达赖庄村村委会,充分发挥博物馆宣教功能,了解昭君文化。流动博物馆的宣讲员通过讲解的形式与村民们交流互动,借助流动展板讲述昭君出塞的故事,了解汉朝与匈奴之间经济文化交流交往和民族融合的历史进程。

红旗飘扬,歌声嘹亮,雄壮的歌声回荡在乡村,人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和喜悦。在今后的工作中,昭君博物院将继续开展助推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公益组织“六进”活动,推动各级优质资源注入新时代文明实践。





      责编:牛茜瑶

院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6公里处
蒙ICP备1800249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472号   网站建设 : 国风网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郑重声明: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登录

* 手机号码
确认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