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君博物院举办培育践行主流价值·致敬道德模范——传递榜样力量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7 浏览次数:663 来源: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

     本网讯(通讯员 哈斯/文 李越/图)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道德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社会风气,传递社会正能量。3月16日,昭君博物院举办了培育践行主流价值·致敬道德模范——传递榜样力量主题宣讲活动。活动邀请了呼和浩特市道德模范刘芸,青城好人张立强,分享他们的事迹。



刘芸是一名基层社区书记。作为一名军嫂,2010年按照双优政策安置调入办事处工作,在已经年近四十岁的年龄,又走上新的工作岗位,对她来说是一种挑战,也是一次机遇。面对身份的转换,陌生的领域和全新的任务,她并没有懈怠工作,而是“撸起袖子加油干”,秉持着“以人民为中心”,为民服务的宗旨,怀揣着“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和为民办事的热情,扎根基层十三年,总结出了服务好群众的“三本账”,变成了辖区群众的知心人;带领全体工作人员加班加点打造、装修标准化的党建阵地,做好了社区治理的大家长;疫情三年,一直奋战在抗击新冠疫情的最前线,成为了辖区居民的守护者。



张立强现任呼和浩特市公安局交管支队玉泉大队一中队中队长。12年的军旅生活,19年的从警生涯,赋予了他忠诚担当的人生底色。立足岗位,开展巡逻,护送学生,为民解忧,是他不变的情怀;站在三尺岗台疏导交通,排查交通安全隐患,保证道路通畅,是他前行的航标;春节,中秋节等节假日,把不能陪伴家人的遗憾,化作工作的动力,坚守岗位,奋战在交通指挥第一线,全力保障节假日期间的道路安全,畅通,是他奋进的源泉。他用19个春秋的坚守,换来了辖区道路的畅通,用19载的努力,守护着百姓出行的平安。



聆听完他们的事迹,让干部职工深刻体会到,其实榜样就在身边,他们没有轰轰烈烈的丰功伟绩,但一直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坚守与奉献。宣讲结束后,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一定立足本岗位,积极向道德模范学习,把榜样的力量转化为生动实践。

通过本次宣讲活动,充分发挥了道德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掀起向道德模范学习的热潮,激励更多的干部职工以榜样为力量,认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向上向善的社会正能量。






      责编:牛茜瑶

院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6公里处
蒙ICP备1800249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472号   网站建设 : 国风网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郑重声明: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登录

* 手机号码
确认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