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宜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正英考察昭君博物院

发布时间:2021-07-13 浏览次数:1678 来源: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

2021年7月13日上午,参加“畅游三峡 爱上宜昌”文化旅游推介会的宜昌市人民政府周正英副市长前来昭君博物院,调研博物馆文化建设和旅游发展情况,呼市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呼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兰毅,昭君博物院院长武高明陪同考察。



周正英副市长一行先后参观了《匈奴历史陈列》、《昭君出塞陈列》、 《中国古代和亲文化馆》,在单于大帐观看了新编大型歌舞剧《王昭君》。周正英副市长对呼和浩特市在挖掘历史文化内涵,弘扬历史上各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讲好昭君出塞民族团结故事,打造地区特色博物馆方面所取得的成效,表示赞赏。



参观期间,兰毅局长同周正英副市长就两市文化旅游交流进行了探讨,双方认为:应充分发挥各自的区位优势,加强昭君文化的弘扬和传播,开展丰富多彩和富有特色的互动活动,重点打造“重走昭君出塞和亲路”、“万里茶道文明路”等经典品牌,带动昭君和亲沿线一湖北、陕西、山西、河南、内蒙古等地区社会经济文化密切交流,促进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历史教育,谱写当代新的篇章。



参加调研的人员,还有宜昌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强,宣传科科长周勇,以及湖北昭君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莹,副总经理王支琳等。


昭君博物院社教部参加“畅游三峡 爱上宜昌”推荐会





图文:柳 芳

审核:武高明

责编:武 彬


院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6公里处
蒙ICP备1800249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472号   网站建设 : 国风网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郑重声明: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登录

* 手机号码
确认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