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集体视察我市推进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事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22-09-21 浏览次数:620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新闻信息科

9月20日至2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先后前往昭君博物院、锡林南路小学分校、团结小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对我市推进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事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情况开展集体视察并召开座谈会。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常培忠带队,副主任蓝峰、郭志钢、张仲东、云玉美,市政府副市长王彦军,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视察和座谈。



座谈会上,视察组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推进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事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情况汇报和市文旅局、教育局、民政局、乡村振兴局的有关汇报,并就如何推进相关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视察组要求,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自觉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从中华民族整体利益的高度想问题、作决策、抓工作。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法治建设,坚决防范风险隐患,及时总结和提炼我市在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中的经验和典型,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不断开创首府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


视察组强调,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以高质量的立法工作保障好各族群众的合法权益,以多渠道的监督方式,解决好各族群众的急难愁盼,以扎根人民的代表理念,充分发挥好各民族代表的独特优势,为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积极彰显人大担当作为。





责编:周静


院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6公里处
蒙ICP备1800249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472号   网站建设 : 国风网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郑重声明: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登录

* 手机号码
确认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