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君博物院召开宣传教育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23 浏览次数:517 来源: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

本网讯(通讯员 李越/图、文)为更好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好昭君故事”“讲好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故事”“讲好中国故事”,努力锻造一支高标准博物馆宣传教育队伍,做好各类教育基地工作,5月21日下午,昭君博物院召开宣传教育工作专题会议。



会上,总结回顾了2023年上半年以来,昭君博物院宣传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认真分析当前宣传教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以“文化+媒体”为模式,就推进宣传资源整合、持续加强讲解员队伍建设、创新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形成宣传教育工作合力等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作为博物院对外形象代表,讲解人员的服务质量和业务水平直接影响着观众的观展质量,同时在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首府好声音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讲解人员要立足博物院特色,要进一步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能力水平,要摒弃“知道皮毛”“好像听过”“一知半解”思想,在学习中要锲而不舍、学深悟透、以学促进、互相交流,加强文物背后故事的研究阐释和展示传播,在宣传内容上要严把质量关,选取代表性典型文物,重点解读文物承载的历史、文化、智慧和精神,讲好首府故事,助推首府博物馆之城建设,助力提高首府文化能级。



本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昭君博物院宣传教育工作的目标与方向,要求昭君博物院全体干部职工要紧密结合博物院工作实际,发挥传统纸媒优势,重塑新媒体定位,切实把宣传教育工作做实、做细、做好,推动博物院宣传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编:李越

院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6公里处
蒙ICP备1800249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472号   网站建设 : 国风网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郑重声明: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登录

* 手机号码
确认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