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君博物院举办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 中秋节文艺汇演

发布时间:2022-09-11 浏览次数:674 来源: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

本网讯(通讯员 哈斯/文 李越/图)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在中秋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厚植家国情怀,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有效开展未成年传统文化教育,9月9日下午,由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总局、呼和浩特市文物保护与考古研究中心主办,昭君博物院承办,内蒙古草原母亲河艺术团、人民武装部、达赖庄小学协办的“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传统文化津佳节·昭君情怀润中秋”文艺汇演在昭君博物院单于大帐演艺厅拉开帷幕。


 

活动在音乐歌舞《我和我的祖国》中拉开序幕,独唱《唱之山歌给党听》、《再唱山歌给党听》,舞蹈《万泉河水》,合唱《游击队之歌》等节目表达对党、对祖国的热爱,歌颂革命先辈的顽强拼搏精神;《但愿人长久》用悠然的琴声,鸾回凤翥的舞姿,在美轮美奂的意境中展现出“千里共婵娟”;合唱《各族人民心连心》以声动梁尘的歌声,表达了各族儿女与党心连心,永远跟党走的真挚感情。《旗袍展示》、《白马》、《爱在内蒙古》等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节目轮番上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热烈的掌声此起彼伏,为即将到来的中秋佳节营造了浓浓的喜庆氛围。


 

本次中秋文艺汇演的成功举办,不仅营造了浓烈的节日氛围,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更是通过红歌唤醒青少年对历史的回忆,对革命先辈的敬仰和崇拜,引导青少年传承红色精神。昭君博物院通过本次活动,充分发挥了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全区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等各基地的引领作用,展示出基地独特的历史文化内涵。


 




责 编:李 越

院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6公里处
蒙ICP备1800249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472号   网站建设 : 国风网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郑重声明: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登录

* 手机号码
确认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