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君博物院开展消防知识“进乡村”宣传普及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6 浏览次数:624 来源: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

       本网讯(通讯员 梁璐/文 王琳琳/图)为助力乡村振兴,提升村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2022年9月16日,昭君博物院综治志愿服务队走进玉泉区小黑河镇兴旺庄村组织开展消防知识“进乡村”宣传普及志愿服务活动,为村民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切实筑牢乡村消防安全防线。



活动以知识宣讲与实操演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昭博综治志愿服务队宣讲员以乡村秋收时节常见的消防安全隐患为重点,对造成火灾事故原因、如何预防火灾、火灾发生后如何逃生自救、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等消防安全常识进行了逐一讲解,并演示了灭火器、灭火毯等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同时也提醒村民定期检查家中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有效防范火灾事故的发生。



此次活动,有效带动了村民参与知晓消防知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了村民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下一步昭君博物院将不断探索新方式,持续提升乡村文化服务效能,丰富乡村文化活动,让广大群众充分享有丰富精神生活和文化享受,为乡村振兴积极贡献文明力量。





责编:牛茜瑶


院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6公里处
蒙ICP备1800249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472号   网站建设 : 国风网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郑重声明: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登录

* 手机号码
确认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