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多彩非遗进校园,文化传承润童心”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16 浏览次数:1076 来源: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

     本网讯(通讯员 王越华/文 陈萌萌/图)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昭君博物院于2022年7月14日开展了“非遗文化进校园,文化传承润童心”的主题活动。此次活动我们推广的是布贴画(布艺),布贴画是我国最古老的手工艺术之一,起源可追溯到距今约1500年前的南北朝时期,盛于唐朝。到清朝时期最为盛行,也成为了我国最古老的手工艺术之一,广泛流传与民间。



   布画原名为宫廷补绣,俗称贴布画,是用布代替颜料,用剪代替画笔,通过特别的艺术形式来展现我们丰富的社会生活。

   此次活动我们邀请到了赛罕区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呼和浩特市五一巾帼标兵董存娥老师进入呼和浩特市第十二中学进行布贴画的知识宣讲与作品展示,并带领同学们亲手制作布贴画,同学们在创作过程中认真聆听董老师讲授的作画知识点,并充分发挥想象作出了许多有趣的作品。



   创作结束后,董存娥老师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来进行解答,使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布贴画。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对布贴画的兴趣。



   此次民间艺术工作者与社教员走进呼和浩特市第十二中学,不仅让同学们了解到中国传统非物质文化遗产——布贴画,而且激发了同学们对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热情。昭君博物院将持续贯彻落实“非遗文化进校园”的要求,继续通过此类活动进行宣传教育,不断吸引更多的青少年参与到非遗的传承活动中,成为传承者,来促进我国的文化创新与发展。







责编:乌吉斯古楞







院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6公里处
蒙ICP备1800249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472号   网站建设 : 国风网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郑重声明: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登录

* 手机号码
确认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