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君博物院举办“铭记历史 珍爱和平 感恩幸福”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2-10 浏览次数:1025 来源: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

本网讯(通讯员李青阳/文 高凯伦、周静/图)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2022年2月9日,昭君博物院与朗博教育机构联合开展“记历史 珍爱和平 感恩幸福”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让广大青少年在博物馆中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战火纷飞的革命战争年代,虽然离我们已经十分遥远,但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长津湖》,仿佛把大家带回到那个浴血奋战的时代,帮助同学们了解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极寒严酷、物资匮乏的恶劣环境下,凭借着钢铁般的意志和英勇无畏的牺牲精神以弱胜强、浴血奋战、坚守阵地,为国家的和平与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



影片场面宏大,故事感人至深,通过社教老师和观看影片对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有了进一步的认知,使在场青少年对革命史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明白了今天的和平安宁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懂得了今日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同时大家也深刻感受到,我们党在长期奋斗历程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是宝贵的财富和丰富的学习资源。


活动中,同学们还讲述了邱少云、贾力更等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并一同合唱《我的中国心》《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红色歌曲,在嘹亮的歌声中重温革命先辈的光荣与历史,激发爱国热情、振奋民族精神。


 


本次教育实践活动旨在引导广大未成年人铭记革命历史、继承红色基因、树立红色理想、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昭君博物院作为内蒙古自治区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将继续发挥好“第二课堂”的教育作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积极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作出努力。






责 编:武 彬

 


院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6公里处
蒙ICP备1800249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472号   网站建设 : 国风网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郑重声明: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登录

* 手机号码
确认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