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君博物院开展“大手拉小手,做文明礼仪小标兵”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10 浏览次数:1609 来源: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

2020年8月9日上午,呼伦南路小学二(三)中队的小朋友们在家长和老师的陪同下,开展了“大手拉小手,做文明礼仪小标兵”社会实践活动。队员们走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自治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防教育基地,社会科学普及教育基地----昭君博物院,通过聆听讲解,观看展板、宣传页,并进行文明清扫志愿活动,开启了一次崭新的博物馆体验。昭君博物院宣教部引导开展了这次实践活动。



首先,20名文明礼仪小标兵在讲解员的带领下,看文物、听讲解,感受2000年前的历史文明。队员们依次参观了匈奴历史博物馆、昭君出塞陈列馆和中国古代和亲文化馆,孩子们认真聆听讲解关于匈奴和汉朝的历史文化,不时地向讲解员发问,用心记录下来博物馆的历史印证。在讲解过程中,呼伦南路的同学们都遵守了展馆内的秩序,展现了良好的行文习惯。




随后,为营造整洁、优美、文明、卫生的参观环境,呼伦南路的文明礼仪小标兵们对展区外周边环境卫生进行了垃圾清扫。在劳动过程中,小队员们顶着烈日阳光,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对展区草坪、河道边进行了集中清理,为改善昭君博物院的优美环境做出了努力。






院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6公里处
蒙ICP备1800249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472号   网站建设 : 国风网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郑重声明: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登录

* 手机号码
确认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