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山30万元爱心物资发往内蒙古玉泉区

发布时间:2022-10-16 浏览次数:594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雷巍巍、通讯员邹远瞩、谭煜琦)“发车!”10月15日16时30分许,一辆满载30万元抗疫物资的货车从兴山启程,驶向千里以外的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玉泉区。


这批生活物资包括13吨蜜橘和蔬菜、3万枚新鲜鸡蛋、2000袋香菇木耳和5万只口罩;还有以兴山县委和县政府的名义,向玉泉人民发出的一封《致玉泉区委、区政府的慰问信》。


“群山万壑赴荆门,生长明妃尚有村。”2000多年前,出生于兴山的团结使者王昭君北上和亲,留下“昭君出塞”的佳话。兴山与内蒙古结缘,昭君成为两地共有的文化符号。


近期,内蒙古新冠肺炎疫情牵动昭君“娘家人”的心。在湖北省、宜昌市民宗委支持下,兴山迅速筹集一批生活物资运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及昭君博物院。


兴山县委书记曹宏伟表示,跨越千里的守望相助,让昭君“娘家”与“婆家”越走越亲,也为“能扛事,有担待”的新时代昭君精神注入新的活力。





责 编:武 彬


院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6公里处
蒙ICP备1800249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472号   网站建设 : 国风网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郑重声明: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登录

* 手机号码
确认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