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君博物院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2-07-4 浏览次数:811 来源: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

本网讯(通讯员 梁璐/文、李越/图)为进一步提升全体党员干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法治理念,2022年7月3日下午,昭君博物院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及各部门业务人员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学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发展沿革、思想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以及思路和举措,深刻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大意义。党支部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吃透基本精神、领会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准确把握“十一个坚持”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推动新时代博物馆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法治保障。


为进一步加强文物保护水平,提升全体职工文物保护意识和业务素质,随后,继续系统全面的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各项条款。与会人员对文物保护法公布及历次修改情况、文物保护法的保护范围、国家发展文物保护事业的措施、文物保护工作方针、文物的种类区分、文物保护单位的“四有档案”、文物保护单位的保护范围和建设控制地带划分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认真学习。


作为文博工作者,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执行文物保护法律法规,进一步提升文物保护管理利用法治化水平;要依托丰富的馆藏文物和文化资源,在做好保护的基础上,合理利用收藏在昭君博物院里的文物,提高馆藏文物利用率,更好发挥文物对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作用,讲好历史上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故事,促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人心,以更加坚定历史自信、文化自信,全面提升文物保护管理利用法治化水平。





责编:周静

院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6公里处
蒙ICP备1800249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472号   网站建设 : 国风网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郑重声明: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登录

* 手机号码
确认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