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筑安全防线 丨昭君博物院召开文物安全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5 浏览次数:1051 来源: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

本网讯(通讯员 梁璐/文 李越/图)为严格落实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文物局)关于加强2022年“清明节”、“五一节”期间文物安全工作要求,切实保障节日期间安全,2022年4月4日下午,昭君博物院组织各部门业务人员召开文物安全工作部署会议,传达了《内蒙古自治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暨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通知》文件精神,并对近期文物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要强化安全意识,进一步夯实责任。安全生产工作是博物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的前提和基础,全体职工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明确任务、细化措施,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各项制度及应急预案,建立长效机制夯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二是要落实责任,强化常态管理。正值春季重点防火期,各部门要严格按照上级文物安全工作总体要求,加强各展馆、墓体及周边区域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控制,有效消除安全隐患,切实增强文物安全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三是要持续开展安全自查工作,认真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提高隐患整改效率;四是定期组织开展消防演练及培训,增强职工安全意识,提高处置火灾和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五是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限流、预约”要求,从严从紧做好扫码、消毒、一米线等防控措施,在确保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做好游客接待工作。


 

会议强调,文物安全是文物工作的红线、底线和生命线,事关国家和民族历史传承,更是昭君博物院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保证,我们将一以贯之把文物保护和博物院安全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形成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的文物安全防护体系,持续巩固文物安全状况大排查整治工作,不断强化安全生产意识,确保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万无一失。



责 编:武 彬


院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6公里处
蒙ICP备1800249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472号   网站建设 : 国风网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郑重声明: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登录

* 手机号码
确认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