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君博物院举办消防安全培训及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06-29 浏览次数:1409 来源: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

为持续强化昭君博物院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处理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掌握正确使用灭火器以及逃生的方法意义重大,2021年6月28日,昭君博物院邀请政安消防中心陈晨教官为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并邀请呼和浩特市玉泉消防大队一中队战士进行演示。


政安消防中心陈晨教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火灾的发生、如何扑灭初期火灾、如何火场逃生和疏散等消防安全常识,提醒单位员工在日常工作中要注意用火、用电、用气等方面的安全,做好日常防火巡查检查。与此同时,还现场讲解了灭火器、室内消火栓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解答了单位员工提出的有关防火、灭火方面的问题。




随后进行安全和逃生培训。昭君博物院邀请了呼和浩特市玉泉消防大队一中队战士到场,为员工培训消防应急演练方案。随着一声哨响,消防演习正式开始,各应急小组快速响应,联动配合。确认起火点,疏散游客,游客俯身低姿穿过“烟雾”疏散至安全区域,听从信号,有效避免了踩踏事件的发生。演练过程井然有序,游客疏散有条不紊。消防人员迅速抵达现场灭火,医疗救护伤员迅速撤离,后勤保障积极配合充分调动现场资源,一系列高效有序的消防演练,进一步巩固和提升了各个部门工作人员的防范消除火灾隐患能力。



昭君博物院通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消防应急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同时检验安保人员、服务人员面对火灾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更好地保护广大游客的财产及生命安全,筑牢博物院安全防线。






图:高凯伦

文:娜 琴

审核:武高明

编辑:武 彬


院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6公里处
蒙ICP备1800249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472号   网站建设 : 国风网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郑重声明: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登录

* 手机号码
确认登录